生完小孩開始了我的產後瘦身之路,看著自己慢慢接近目標,正開心的時候就...便祕了

剛開始肚子痛以為是腸胃炎,結果去看醫生 說是很多便便積在肚子

人生第一次覺得原來上廁所這麼重要,我真的是滿腹大便0.0

便秘還是要多喝水比較好~

因為太忙,一天都只喝一個保溫杯的量 太少了才便秘!!!

便秘人真的很需要喝一點能排便順暢的飲品

我開始嘗試一些排便的方法,其中喝奇亞籽有效也是最歡樂的,

加在飲料或是優格都可以 很百搭

他有豐富的纖維,所以一定要補充大量水分

奇亞籽-1.jpg

荷本茶-1.jpg

一些市面上瘦身減肥茶也可以喝。。。

(原諒我減肥還吃雞排。。。我只有吃兩口,其他給老公吃)

但是最怕那種番瀉葉,很不好的成份

這個是朋友給的,很可怕的拉!

這個是朋友給的,很可怕的拉!

所以安全一點也可以自己去買材料來煮

我比較常煮的

 

山楂陳皮決明子茶

功效:★★★★★

做法:山楂和陳皮各6克、決明子10克、甘草2片。將陳皮和山楂清洗乾淨,並剝小塊,茶包加500cc。滾水泡開,然後再加入陳皮和山楂燜約5分鐘就可飲用啦。

決明子具有潤腸通便之效,山楂有助於降低血脂、幫助消化,陳皮有消除腹部脹氣的作用,甘草可使茶飲甘甜,口味更佳,並能保護人的腸胃。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jjemO0.html

 

玫瑰檸檬排毒茶

功效:★★★★★

做法:玫瑰花3朵,檸檬草5克。將玫瑰花和檸檬草一起放入到500ml的沸水中煎煮5分鐘即可。

玫瑰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調整內分泌,對排毒通便十分有益。與排毒功效較強的檸檬草一起搭配飲用,能夠很好的幫助治療便秘,讓你全身舒暢,特別適合便秘型小腹突出的女性飲用。

荷本茶也有這兩個成份,排便效果也蠻好的!

 

荷葉決明茶

功效:★★★★★

做法:決明子6g,荷葉3g,制大黃3g,扁豆3g,首烏3g,玳玳花3g。開水沖泡代茶飲用,一天可多次飲用。

可以幫助清熱解毒,排除體內毒素,同時有助於增加腸胃蠕動,促消化。

 

ps.如果常態便祕的人,可以吃氧化鎂,鎂能放鬆腸道肌肉,

讓水進入腸道,使糞便更容易通過。我吃超有效!!~~~

 

當然便秘不能只靠這些茶、食物

一定要對症下藥,自然而然就根除便秘問題!

如果是大吃大喝便祕的人

這類型的人通常都是因為吃飯的速度過快,

導致腸胃來不及消化吸收,最後都堆積在身體內排不出去

因此吃飯的時候,記得一定要先吃沙拉或喝湯,

給腸胃暖身運動,不要一開始就吃難消化的主食

而且一定要確定每日的排便時間

也可以多按摩肚子,晚上按摩肚肚最有效

便秘按摩

運動,效果更好唷︿︿

 

以上分享,希望你們喜歡

幫我按個讚OR留言吧!!

arrow
arrow

    toiletpaper520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