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媽咪覺得產後屁股老是比別人寬?

生過孩子後以前的褲子穿不太回去,穿褲子兩側骨盆會凸兩塊,

不說可能沒人發現,但自己照鏡子怎樣都不順眼,

其實可以靠運動讓屁屁變小,我自己產後都有試,

老公說屁股有比還沒懷孕小耶!

然後再搭配飲食運動,最近瘦身真的超有感~

 

這一篇是集結了我整個產後一年的簡易運動、飲食、骨盆小密招,

但醜話先說在前頭,我是覺得飲食控管與保養這些真的是因人而異,

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所以別人有效不表示你也會有效

 

先來說說產後為什麼要喬骨盆

產後下半身變化最多,主要是因為懷孕時受到賀爾蒙變化的關係,

會讓韌帶變鬆,骨盆也變得比較外擴渾厚。

因為骨盆外擴,會連動到大腿股骨與小腿脛骨,

跟著朝外擴張,於是走路看起來像「老母雞」;

大腿與小腿的方向,也自然回復正常。

一旦肋骨與骨盤往外擴張,原本位於其中的內臟就會向下掉。

如此一來,內臟功能就會衰退,代謝下降,進而不容易燃燒脂肪。

骨盤擴張會導致內臟的淋巴液和血液循環不良,

無法順利將老廢物質排出體外 ,逐漸累積在身體裡。

最後就會引起全身水腫,形成浮腫肥胖的體型。

 

整個懷孕過程到卸貨,本人足足胖了19公斤,

從55公斤變成74公斤,

產後第三天偷偷在醫院量了體重大概是71公斤!

也就是說一生完寶寶後,我只少了3公斤左右

後來慢慢得靠飲食、運動,一些輔助,瘦到現在58公斤

雖然還差一點點,但我相信如果持續努力,減肥也是有成果的

↓剛生完四個月&生完11個月,慢慢的瘦了

IMG_6675.JPG

腳水腫肚也差很多,也有可能是因為喬骨盆有成功

 

第一個做骨盆運動

上面這個影片是平躺式的骨盆運動,只需要做1分鐘多就可以休息了!

下面這個動作,1天做5次,短短幾個月後,果然臀部看起來不再胖腫

再搭配凱格爾運動,縮臀的效果很好唷!

站立式骨盆瘦臀運動步驟:

1.雙腳打開,兩腳腳跟間距與肩同寬。

2.腳尖朝外45度角站立。

3.上身挺直,兩手插腰,與兩肩同高,臀部夾緊。

4.膝蓋彎曲往下蹲,上身打直,把臀部往上提。

5.呼一口氣,雙膝蓋儘量向內併攏,此動作可緊縮骨盆。(如果膝蓋感覺疼痛請停止,並直接做下一個動作即可)。

6.吐完氣,大腿內側用力往內靠,膝蓋慢慢打直,慢慢起身回復站姿。

7.每天約重覆動作做5次。

 

 

第三個束腹帶

之前有去華歌爾試過 買了一個回家約1千多  

產後用覺得還好 我發現不是很緊

自己黏超難的 沒辦法像小姐那樣黏的那麼緊 叫老公用也沒辦法

後來我買比較便宜的 約3.4百

亞尼的 比叫好黏 第一層先黏上去

再把兩側的帶子束緊 就超緊的

IMG_6786.JPG

看起來雖然黏得很醜,但我覺得很緊

IMG_6789.JPG

然後也會把束腹帶往下一點束

腰那裡束那種一片式的,一片式是婆婆在菜市場買的

產後我從一生完兩三天就有束了

束到產後第二個月,束腹帶除了睡覺拆掉!

也可以連綁30天做月子綁在肚皮上!

網路上看到有加強的是

IMG_66751.jpg

滿推薦骨盆帶跟束腹可以一起買唷 我是買一組699的 比較划算 這邊買

 

第三喬骨盆

我有加入一些媽媽LINE群組,無意見看到媽媽群上有人分享骨盆矯正,

我偷偷把把這位師傅的聯絡方式存起來了!

IMG_6114.JPG

媽媽們說真的超有效,差不多喬完三次後骨盆都會小好幾公分,

還有媽媽拿出以前姐時代的褲子試試,喬完都穿的下了耶,

我自己平常很忙,還沒有機會去試看看,

不然真得很想去,看能不能在小幾公分!

 

第三飲食清淡、高蛋白食物

IMG_5136.JPG

飲食控管很重要但也不要以為啥麼都不吃就能快速減重,

高蛋白低GI其實就是早期人家說的吃肉減肥法,

可以延緩飢餓、穩定血糖讓人體不易因為血糖值驟升驟降而容易飢餓、

且蛋白質的消化代 比較高,也就是說蛋白質可提昇較高的代率

我產後減肥有吃高蛋白食物,像是直銷的高蛋白我也有買

我覺得不錯!但減肥不是依賴產品

我只是把他當輔助,個人覺的算是營養補充+消水腫

高蛋白可以消水腫,有吃真的有差

偶爾我也會轉換一下

像是喝黑豆水、黑木耳這些~

可以促進排便+消水腫

 

飲食就是以清淡飲食、蛋白質、蔬果類為主,

五穀雜糧魚蛋肉我通通都不挑~均衡三餐才有好體力與好營養。

不過晚餐的澱粉量會減少,因為晚上熱量消耗比較少又容易囤積

如果食慾頗大,可以跟我一樣吃看看活力纖

有吃我覺的食量會變小一點

上次有寫過介紹,有興趣可去參考

 

減肥、瘦身、縮骨盆非一蹴可即,

我上面介紹的這類大多是輔助產品,

不要想得太夢幻用了就有纖腰、豐臀、細腿的好傻好天真,

要有美好體態身體要健康,要健康就是要運動還有均衡飲食啦!

大家一起努力迎接夏天吧~我也持續在努力中喔!!加油!

 

如果覺得有點幫助的也別忘了幫樂樂媽推推跟按讚嚕

 

相關文章

減肥日記day10茶葉蛋+魚皮,低脂的飲食控制

輔助食品《亞尼活力纖膠囊》

arrow
arrow

    toiletpaper520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